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CAS-ACM开放出版培训通知
 

       培训背景:为更好支持我国计算机学科研究的创新发展和学术成果的影响力提升,和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国科学院(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CAS)关于公共资助科研项目发表论文实行开放获取政策,2021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简称"文献中心")与美国计算机协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 ACM)  出版社达成开放出版转换协议,支持中国科学院全院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免费访问ACM除图书之外的全部文献资源,以及以通讯作者身份在ACM的自有开放获取(Open Access, OA)期刊(包括完全OA期刊和复合OA获取期刊)、会议论文集和杂志上免费、不限量发表OA论文,使论文在出版后立即开放获取,支持全球免费、及时阅读、下载、分享和数据挖掘,实现更充分、平衡、广泛的知识获取,驱动科技发展和社会创新。

       会议时间:2022年9月14日 9:00-10:40

       报名链接https://live.vhall.com/v3/lives/entryform/819544686

       培训目的:自2022年起,CAS通讯作者投稿至ACM的论文被录用后,可以直接选择CAS OA资助,实现论文的快速、免支付OA形式发表。为使更多科研人员和学生了解ACM发文情况和CAS开放出版资助政策,鼓励更多CAS作者选择OA出版,实现论文的及时出版和充分传播,节省作者的科研经费和时间精力,充分发挥开放出版转换的经济社会效益。本次培训受到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开放获取研究推进项目"支持。

       主办机构: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美国计算机协会出版社、查尔斯沃思(中国)公司

       合办机构: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相关培训议程和嘉宾信息可访问以下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fsTlMwdooqgRENRqKABqxQ

      欢迎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与培训。

 

      

文献情报与期刊中心
2022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