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新型分析芯片的发展及其应用

其他题名: Developments and applications of a recent analysis chip

摘要: 指出微全分析系统已成为国际关系的焦点,它正向着微型化、集成化、便携化、自动化方向发展。它使许多不连续的分析过程连续化和自动化,完成实时及在位分析,实现高效率、快速度、少耗样、低成本、无污染、大批量生产的目标。目前,微流控芯片主要应用于医学临床诊断、新型药物的研制与开发以及环境监测等领域。着重介绍了微流控分析芯片的特点、工作原理及其分类,最后强调了微流控分析芯片的发展和应用。

关键词: 微全分析系统 芯片实验室 微流控分析芯片 生物样品 毛细管电泳 聚合酶链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