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FCAS OpenIR
紫外光离子源-高场不对称波形离子迁移谱检测环境中挥发性有机物
其他题名Rapid Detection of VOCs in the Environment Using UV-FAIMS
李山1; 朱德泉1; 陈池来2; 刘友江2; 阮智铭2; 余健文2; 徐青2; 关柯2
2017
发表期刊分析科学学报
ISSN1006-6144
摘要本研究采用紫外光离子源-高场不对称波形离子迁移谱(UV-FAIMS)快速检测环境中挥发性有机物。选取苯和对二甲苯为研究对象,并分析了分离电压、流速等因素对其分离识别的影响。实验结果表明:当分离电压值为0~1 200 V时,苯和对二甲苯信号强度逐渐降低,而特征补偿电压值却逐渐增加。实验选取分离电压值为900 V,当载气流速为0~240 L/h时,苯和对二甲苯的特征离子峰信号强度逐渐增加,当载气流速为0~120 L/h时,苯和对二甲苯团簇峰信号强度增加,当载气流速为120~240 L/h时,苯的团簇峰信号强度增加,而对二甲苯的团簇峰信号强度降低。此外,对样品浓度、信号强度与噪声的比值进行探讨,获得UV-FAIMS检测苯的检测限为0.011 mg/m~3。
关键词高场不对称波形离子迁移谱 紫外光离子源 挥发性有机物 分离电压 载气流速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00810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4[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hfcas.ac.cn:8080/handle/334002/102765
专题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作者单位1.安徽农业大学工学院
2.安徽农业大学工学院
3.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
4.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
5.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
6.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
7.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
8.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山,朱德泉,陈池来,等. 紫外光离子源-高场不对称波形离子迁移谱检测环境中挥发性有机物[J]. 分析科学学报,2017,33.
APA 李山.,朱德泉.,陈池来.,刘友江.,阮智铭.,...&关柯.(2017).紫外光离子源-高场不对称波形离子迁移谱检测环境中挥发性有机物.分析科学学报,33.
MLA 李山,et al."紫外光离子源-高场不对称波形离子迁移谱检测环境中挥发性有机物".分析科学学报 33(20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山]的文章
[朱德泉]的文章
[陈池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山]的文章
[朱德泉]的文章
[陈池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山]的文章
[朱德泉]的文章
[陈池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