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垂直磁场压缩的EAST等离子体初步研究

摘要: 基于等离子体参数随大半径/小半径变化的规律,分析了电流平顶段垂直磁场与相关等离子体参数的关系。垂直磁场的非线性部分用于分析非感应电流驱动效应,包括自举电流效应。此外,对于给定的等离子体电流,推导了平顶段垂直磁场与线平均密度之间的关系,并进一步研究压缩后的等离子体。基于EAST第41195次放电的数据分析表明,垂直磁场强度的增大可以使得等离子体温度、密度、βp和自举电流份额获得提升,为等离子体参数高参数,特别是βp提供了一种可能性参考。

关键词: EAST Vertical magnetic field Compressed plasma EAST 垂直磁场 压缩等离子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