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FCAS OpenIR
基于人工神经网络的近地面光学湍流估算
陈小威; 朱文越; 钱仙妹; 罗涛; 孙刚; 刘庆; 李学彬; 翁宁泉
202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ISSN0253-2239
摘要通过构建人工神经网络模型估算中国西北高原地区近地面光学湍流。对多层感知器(MLP)的结构进行优化,其输入层包括10个特征,隐含层包括40个神经元。探讨已建多层感知器的性能,结果表明:当训练集和测试集来自同一地区时,模型的平均相对误差为1.34%,折射率结构常数的实测值和估计值的拟合优度为0. 94;当训练集和测试集来自不同地区时,多层感知器的泛化能力需进一步提高。
关键词atmospheric optics optical turbulence multilayer perceptron estimation accuracy 大气光学 光学湍流 多层感知器 估计精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881293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hfcas.ac.cn:8080/handle/334002/119504
专题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小威,朱文越,钱仙妹,等. 基于人工神经网络的近地面光学湍流估算[J]. 光学学报,2020,40.
APA 陈小威.,朱文越.,钱仙妹.,罗涛.,孙刚.,...&翁宁泉.(2020).基于人工神经网络的近地面光学湍流估算.光学学报,40.
MLA 陈小威,et al."基于人工神经网络的近地面光学湍流估算".光学学报 40(20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小威]的文章
[朱文越]的文章
[钱仙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小威]的文章
[朱文越]的文章
[钱仙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小威]的文章
[朱文越]的文章
[钱仙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