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评价核数据库HENDL1.0/MG/MC研制

其他题名: Development on Hybrid Evaluated Nuclear Data Library HENDL1.0/MG/MC

摘要: 根据世界几个主要核评价数据库,如ENDF/B-6(美国)、JEF-2.2(欧盟)、JENDL-3.2(日本)、BROND-2.2(俄罗斯)、CENDL-2.1(中国)和FENDL-2(IAEA/NDS),兼顾聚变、裂变以及聚变-裂变次临界混合堆设计研究的多种需要,经过甄别、筛选,最后集成为包含213个核素的基本评价文件,名为HENDL1.0/E的核评价数据库。在此基础上,利用目前流行的群常数加工程序系统NJOY和输运截面制备程序TRANSX制作两套用于中子或/和光子输运计算的输运截面工作库:①参考Vitamin-J能群结构制作了175群中子和42群光子、中子-光子耦合多群工作数据库HENDL1.0/MG,可用于离散纵标Sn法程序计算;②连续能群结构、紧凑ENDF(ACE)格式中子截面库HENDL1.0/MC,可用于蒙特卡罗方法输运计算,如MCNP.另外还制作了可用于燃耗(嬗变)计算的燃耗库BURNUP.LIB和响应函数库RESPONSE.LIB两个专用数据库.同时,也对HENDL1.0综合评价核数据库的有效性进行了抽样测试、基准检验和初步确认.

关键词: 群结构 核数据库 中子 光子 连续 聚变 截面 离散纵标 群常数 IA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