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7超导托卡马克装置真空系统参数的标定及分析

其他题名: Calibration and Analysis of HT-7 Vacuum System

摘要: 主要介绍HT-7超导托卡马克装置真空系统参数的标定和分析。在有无低温泵工作条件下,分别测量了HT-7真空系统对氢气、氘气、氦气和氮气的抽速曲线。分析包括器壁吸附等因素对HT-7真空系统不同气体抽速的影响。同时简单分析了在不同情况下,装置真空分布情况,为实现HT-7装置气体平衡提供参考。讨论和测量如何利用质谱计来分氦和氘。通过气体平衡比较准确的测量了装置体积。

关键词: HT-7 超导托卡马克装置 真空系统 参数标定 抽速曲线 质谱计 气体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