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nin型多通池用于烟雾箱光化学反应过程的实验研究

其他题名: Experimental Study of the Photochemical Reaction in the Smog Chamber Using a Chernin Multipass Cell

摘要: 将Chernin型多通吸收光谱系统与光化学模拟烟雾箱系统相结合,用于烟雾箱内痕量气体的探测,系统的准确性及可靠性通过NO_2的测量进行验证,NO_2的探测结果与Thermo 42i型NO-NO_2-NO_x分析仪的测量结果呈较好的线性关系。对烟雾箱内β蒎烯/O_3/SO_2体系化学反应过程中SO_2的摩尔分数做了在线测量,在36 m的吸收光程内,SO_2的探测极限为22.2×10~(-9)。研究结果表明,该Chernin型多通吸收光谱系统具有定量测量能力,能够用于烟雾箱内光化学反应过程中痕量成分的实时在线测量。

关键词: 光谱学 Chernin多通池 烟雾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