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FCAS OpenIR
Chernin型多通池用于烟雾箱光化学反应过程的实验研究
其他题名Experimental Study of the Photochemical Reaction in the Smog Chamber Using a Chernin Multipass Cell
程跃1; 赵卫雄1; 胡长进1; 顾学军1; 裴世鑫2; 黄伟1; 张为俊1
2013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ISSN0253-2239
摘要将Chernin型多通吸收光谱系统与光化学模拟烟雾箱系统相结合,用于烟雾箱内痕量气体的探测,系统的准确性及可靠性通过NO_2的测量进行验证,NO_2的探测结果与Thermo 42i型NO-NO_2-NO_x分析仪的测量结果呈较好的线性关系。对烟雾箱内β蒎烯/O_3/SO_2体系化学反应过程中SO_2的摩尔分数做了在线测量,在36 m的吸收光程内,SO_2的探测极限为22.2×10~(-9)。研究结果表明,该Chernin型多通吸收光谱系统具有定量测量能力,能够用于烟雾箱内光化学反应过程中痕量成分的实时在线测量。
关键词光谱学 Chernin多通池 烟雾箱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4927844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4[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hfcas.ac.cn:8080/handle/334002/52275
专题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3.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4.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5.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6.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7.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程跃,赵卫雄,胡长进,等. Chernin型多通池用于烟雾箱光化学反应过程的实验研究[J]. 光学学报,2013,33.
APA 程跃.,赵卫雄.,胡长进.,顾学军.,裴世鑫.,...&张为俊.(2013).Chernin型多通池用于烟雾箱光化学反应过程的实验研究.光学学报,33.
MLA 程跃,et al."Chernin型多通池用于烟雾箱光化学反应过程的实验研究".光学学报 33(20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跃]的文章
[赵卫雄]的文章
[胡长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跃]的文章
[赵卫雄]的文章
[胡长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跃]的文章
[赵卫雄]的文章
[胡长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