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包装机自动套袋装置设计

其他题名: Design of Automatic Bagging Equipment for Cement Packaging Machine

摘要: 目的以回转式水泥包装机为研究对象,开发与其配套的自动套袋装置。方法依据人工套袋的工作流程,自动套袋装置可实现供袋、取袋和套袋等功能,采用SolidWorks软件进行自动套袋装置的机械结构设计。结果在参数优化的基础上,设计出了各个模块的三维机械结构,并进行虚拟系统装配,验证了机构设计符合设备要求。结论该装置可以替代劳动强度高、危险性大的水泥包装机人工套袋工位,实现水泥包装过程的全自动化。

关键词: 水泥包装机 套袋装置 机械手爪 吸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