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FCAS OpenIR
基于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光谱大气C02监测仪
其他题名Tunable Diode Laser Spectroscopy System for Carbon Dioxide Monitoring
袁松1; 阚瑞峰1; 何亚柏1; 姚路1; 许振宇1; 阮俊1; 何俊峰1; 魏敏1; 李明星1; 贾良权1; 刘建国1
2014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ISSN0258-7025
摘要中红外为分子的基频吸收带,利用可调谐二极管吸收光谱(TDLAS)技术,扫描气体的单根吸收谱线,可以对温室气体进行高灵敏度探测。介绍了利用2704 nm波段激光器结合直接吸收的方法对温室气体进行探测的小型化光谱仪的研制。利用数字信号处理器(DSP)对吸收信号进行采集处理,并根据环境温度值和海拔高度对气体吸收浓度进行校正,同时对激光器波长进行锁定,保证了探测精度,最后对结果数据进行存储。系统采用电池供电,响应时间为1.6 s,检测限为5×10~(-7),实验对系统进行了长时间测试,验证了系统的稳定性和可行性。
关键词测量 可调谐二极管吸收光谱 直接吸收 信号采集处理 波长锁定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31549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8[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hfcas.ac.cn:8080/handle/334002/57404
专题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3.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4.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5.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6.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7.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8.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9.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10.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11.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袁松,阚瑞峰,何亚柏,等. 基于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光谱大气C02监测仪[J]. 中国激光,2014,41.
APA 袁松.,阚瑞峰.,何亚柏.,姚路.,许振宇.,...&刘建国.(2014).基于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光谱大气C02监测仪.中国激光,41.
MLA 袁松,et al."基于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光谱大气C02监测仪".中国激光 41(2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松]的文章
[阚瑞峰]的文章
[何亚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松]的文章
[阚瑞峰]的文章
[何亚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松]的文章
[阚瑞峰]的文章
[何亚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