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LabVIEW的卷烟主流烟气中CO在线检测系统

其他题名: Online Detection System of CO in Cigarette Mainstream Smoke Based on LabVIEW

摘要: 针对使用非色散红外法对卷烟主流烟气中CO检测所导致的操作不便、无法实现在线逐口检测的缺陷,设计了一套基于LabVIEW采用TDLAS(tunable diode laser absorption spectroscopy)技术对卷烟主流烟气中CO进行在线检测的系统。硬件结构主要包括一台用于卷烟逐口抽吸的吸烟机,以及用于气体浓度检测的TDLAS控制器。通过对TDLAS控制器中锁相放大器输出的二次谐波信号进行采集和处理,计算出逐口抽吸得到的主流烟气中CO浓度。逐口抽吸的体积一定,进而可以计算出逐口抽吸的主流烟气中CO含量。通过实验结果证明,系统能够有效对卷烟主流烟气中CO进行在线逐口检测,且运行稳定可靠。

关键词: LabVIEW 主流烟气 CO 在线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