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调制型全Stokes参量偏振成像系统原理及仿真

其他题名: Principle and Simulation of a Spatially Modulated Full Stokes Parameters Polarization Imaging System

摘要: 空间调制型全Stokes参量偏振成像是针对同一目标不同偏振分量的同时探测技术,以双折射晶体作为调制元件,将Stolkes参量S_0~S_3调制在同一幅图像中,只一次采集便可获得包含4个Stokes参量的调制信息。分析空间调制型全Stokes偏振成像系统的探测原理和数学模型。阐明重构偏振图像S_0~S_3的理论依据,并分析了系统参数的选择对图像重构效果的影响。根据实际系统参数,进行数值仿真模拟成像过程,获取调制图像,使用一种简单的频域解调算法,重构出S_0~S_3的4幅偏振图像,得到比较满意的重构效果,不仅验证了方案的可行性,同时为仪器设计或器件选型提供参考。

关键词: 成像系统 偏振成像 空间调制 Savart偏光镜 仿真 重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