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FCAS OpenIR
基于HY-1CSCS太阳漫反射板的星上绝对辐射定标与验证
202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ISSN0253-2239
摘要建立了基于星上定标光谱仪(SCS)太阳漫反射板的绝对辐射定标模型。通过对2018年12月12日星上漫反射板定标数据进行处理,得到SCS绝对辐射定标系数。以TERRA MODIS为参考载荷,对SCS辐射定标系数进行三次交叉验证。为了提高光谱匹配精度,消除光谱设置的差异,对SCS各通道实测等效辐亮度进行插值迭代,得到光谱辐亮度,并将该结果与TERRA MODIS光谱响应函数进行积分,得到预测等效辐亮度。通过比较发现,MODIS各通道预测与实测等效辐亮度具有非常好的一致性,相对偏差均值最大为2.78%,表明SCS辐射定标系数真实可靠,具有较高的定标精度。同时也验证了双向反射分布函数(BRDF)、透过率等参数具有较高的测试精度。
关键词remote sensing satellite calibration spectrometer solar diffuser radiometric calibration validation 遥感 星上定标光谱仪 太阳漫反射板 辐射定标 验证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734626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hfcas.ac.cn:8080/handle/334002/62980
专题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 基于HY-1CSCS太阳漫反射板的星上绝对辐射定标与验证[J]. 光学学报,2020,40.
APA (2020).基于HY-1CSCS太阳漫反射板的星上绝对辐射定标与验证.光学学报,40.
MLA "基于HY-1CSCS太阳漫反射板的星上绝对辐射定标与验证".光学学报 40(20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