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FCAS OpenIR
多角度偏振成像仪偏振探测性能与检测
202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ISSN0253-2239
摘要多角度偏振成像仪用于获取全球大气气溶胶和云性质参数,能探测大气多角度偏振信息。偏振探测是仪器的重要特性,大视场光学仪器起偏效应显著,应予以定标校正。在轨运行前通过实验室、外场对偏振探测性能进行全面检测。在轨运行时,设计基于自然目标偏振特性的在轨检测方法,进行数据校正后,再对大范围海洋耀光和水云偏振虹进行分析,通过偏差分布图像可在复杂多云的数据环境中直观显示仪器状态,实现了全视场偏振探测性能的快速评测,验证了地面应用系统数据处理的有效性。在轨偏振探测性能与实验室、外场检测的性能一致,探测精度满足优于0.02的设计指标。检测数据为气溶胶和云反演应用提供重要依据,各阶段检测方法为广角偏振遥感仪器检测提供参考。
关键词measurement polarimetric camera polarization detection polarized light source on-orbit testing 测量 偏振成像仪 偏振探测 偏振光源 在轨评测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715752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hfcas.ac.cn:8080/handle/334002/63548
专题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 多角度偏振成像仪偏振探测性能与检测[J]. 光学学报,2020,40.
APA (2020).多角度偏振成像仪偏振探测性能与检测.光学学报,40.
MLA "多角度偏振成像仪偏振探测性能与检测".光学学报 40(20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