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FCAS OpenIR
高灵敏度锥形光纤SERS探针及其在农残检测中的应用
其他题名High Sensitivity Tapered Fiber SERS Probe and Its Application on Pesticide Residues Detection
2015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ISSN0253-2239
摘要实验研究了激光诱导化学沉积法(LICDM)中诱导激光功率及诱导时间对锥形光纤表面增强拉曼散射(SERS)探针性能的影响。通过优化激光诱导功率为90 m W、诱导时间为50 min,制备出高灵敏度的锥形光纤SERS探针,结合便携式拉曼光谱仪实现了1.0×10~(-7)mol/L甲基对硫磷(MP)的检测;该方法制备的探针对MP的SERS光谱检测具有良好的重复性。这种高灵敏度、可重复性好的锥形光纤SERS探针在农残现场检测、定量分析等方面具有潜在的应用前景。
关键词光纤光学 锥形光纤SERS探针 激光诱导化学沉积法 表面增强拉曼散射 甲基对硫磷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527777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6[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hfcas.ac.cn:8080/handle/334002/64897
专题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 高灵敏度锥形光纤SERS探针及其在农残检测中的应用[J]. 光学学报,2015,35.
APA (2015).高灵敏度锥形光纤SERS探针及其在农残检测中的应用.光学学报,35.
MLA "高灵敏度锥形光纤SERS探针及其在农残检测中的应用".光学学报 35(20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