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热收缩率测量方法与系统研究

摘要

薄膜热收缩率是评估薄膜质量特性的重要指标之一,企业需要先进的薄膜热收缩率检测技术及设备来保证产品的质量。为了控制薄膜质量,提高薄膜热收缩率测量结果的准确性,文章提出了一种基于机器视觉技术的薄膜热收缩率测量新方法,并根据薄膜热收缩率的测量原理及过程,对关键因素进行分析,利用机器视觉技术和负压吸附方法设计了薄膜热收缩率自动测量系统。实验测试和数据分析结果表明,该薄膜热收缩率自动测量系统具有准确性高、重复性好和数据处理速度快等优点,能够满足企业检测需求。

关键词: 薄膜热收缩率 测量方法 机器视觉 负压吸附 自动测量系统。; 学科门类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