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FCAS OpenIR  > 中科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薄膜热收缩率测量方法与系统研究
花昌义1,2; 刘 勇1; 王克逸2; 张 龙1; 李志刚1
2020-08-28
发表期刊合肥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摘要

薄膜热收缩率是评估薄膜质量特性的重要指标之一,企业需要先进的薄膜热收缩率检测技术及设备来保证产品的质量。为了控制薄膜质量,提高薄膜热收缩率测量结果的准确性,文章提出了一种基于机器视觉技术的薄膜热收缩率测量新方法,并根据薄膜热收缩率的测量原理及过程,对关键因素进行分析,利用机器视觉技术和负压吸附方法设计了薄膜热收缩率自动测量系统。实验测试和数据分析结果表明,该薄膜热收缩率自动测量系统具有准确性高、重复性好和数据处理速度快等优点,能够满足企业检测需求。

关键词薄膜热收缩率 测量方法 机器视觉 负压吸附 自动测量系统。
学科门类工学
收录类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hfcas.ac.cn:8080/handle/334002/86045
专题中科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通讯作者花昌义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2.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通讯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花昌义,刘 勇,王克逸,等. 薄膜热收缩率测量方法与系统研究[J]. 合肥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0.
APA 花昌义,刘 勇,王克逸,张 龙,&李志刚.(2020).薄膜热收缩率测量方法与系统研究.合肥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MLA 花昌义,et al."薄膜热收缩率测量方法与系统研究".合肥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薄膜热收缩率测量方法与系统研究_花昌义.(44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花昌义]的文章
[刘 勇]的文章
[王克逸]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花昌义]的文章
[刘 勇]的文章
[王克逸]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花昌义]的文章
[刘 勇]的文章
[王克逸]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薄膜热收缩率测量方法与系统研究_花昌义.caj
格式: Unknown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