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FCAS OpenIR  > 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一种温度监测仪在EAST超导磁体氦温度测量中的应用
钱静; 武玉; 肖炳甲; 王华忠
2017-10-10
发表期刊低温与超导
摘要

在EAST 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中,超导磁体系统的热负荷计算、超导性能和及其运行稳定性等都与磁体运行温度有很大关系,因而要求超导磁体系统的氦冷却管路的温度测量有较高测量精度和稳定性。从氦温度测量方法、专用温度监测仪的配置、用户自标定温度传感器的温度特性曲线的生成出发,介绍专用温度监测仪在EAST 超导磁体系统氦温度测量中的具体应用。同时介绍了仪器监控的硬件架构和基于LabVIEW 的仪器监控软件设计。经过2 轮实验运行,表明该应用提高了氦温度测量的精度、稳定性和工作效率。

关键词EAST 超导磁体系统 温度特性曲线 LabVIEW 温度监测仪
学科门类TL631.24 基础科学 ; 工程科技Ⅱ辑;核科学技术
DOI10.16711/j.1001-7100.2017.09.006
收录类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hfcas.ac.cn:8080/handle/334002/92911
专题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钱静,武玉,肖炳甲,等. 一种温度监测仪在EAST超导磁体氦温度测量中的应用[J]. 低温与超导,2017.
APA 钱静,武玉,肖炳甲,&王华忠.(2017).一种温度监测仪在EAST超导磁体氦温度测量中的应用.低温与超导.
MLA 钱静,et al."一种温度监测仪在EAST超导磁体氦温度测量中的应用".低温与超导 (20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温度监测仪在EAST超导磁体氦温度测(147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钱静]的文章
[武玉]的文章
[肖炳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钱静]的文章
[武玉]的文章
[肖炳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钱静]的文章
[武玉]的文章
[肖炳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温度监测仪在EAST超导磁体氦温度测量中的应用_钱静.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