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FCAS OpenIR
基于FBG铥钬共掺光纤放大器反向ASE的再利用
其他题名Reusing the Backward ASE in Tm-Ho Co-Doped Fiber Amplifiers Based on FBG
龙虎1; 姚波1; 毛庆和1
2016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ISSN0258-7025
摘要针对铥钬共掺光纤放大器在放大2μm以上长波段信号光时因存在反向放大的自发辐射(ASE)而造成的放大效率浪费的问题,提出了在放大器输入端插入一个中心波长为1950 nm的光纤光栅(FBG)的方案,并从理论上研究了光栅参数对放大器在2μm以上波段增益特性的影响。通过数值模拟给出了几种不同的铥钬掺杂比例下、有无FBG时,放大器对2040 nm信号光的增益随光纤长度的变化曲线,分析了插入FBG后放大器最大增益和对应的最佳光纤长度的变化,以及这种变化对铥钬掺杂比例的依赖性。通过模拟放大器输入端的反向ASE光谱,以及抽运光、信号光、ASE与FBG反射光功率沿光纤传输的演化行为,解释了FBG对放大器产生影响的根本原因,并进一步指出为提高放大器长波段增益而加入短波段FBG的适用条件。并初步研究了加入FBG对放大器增益谱及噪声特性的影响。
关键词光纤光学 光纤放大器 铥钬共掺 2μm以上波段 放大自发辐射 光纤布拉格光栅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716283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hfcas.ac.cn:8080/handle/334002/94325
专题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3.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龙虎,姚波,毛庆和. 基于FBG铥钬共掺光纤放大器反向ASE的再利用[J]. 中国激光,2016,43.
APA 龙虎,姚波,&毛庆和.(2016).基于FBG铥钬共掺光纤放大器反向ASE的再利用.中国激光,43.
MLA 龙虎,et al."基于FBG铥钬共掺光纤放大器反向ASE的再利用".中国激光 43(2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龙虎]的文章
[姚波]的文章
[毛庆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龙虎]的文章
[姚波]的文章
[毛庆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龙虎]的文章
[姚波]的文章
[毛庆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