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调制型全偏振成像系统的图像解调算法修正

其他题名: Modified Image Demodulation Algorithm for SpatiallyModulated Full-Polarization ImagingSystems

摘要: 空间调制型全偏振成像系统可实现目标全偏振参量的同步探测。现有解调算法仅适用于单色光的探测系统,不适用于复色光的探测系统。通过寻找中心频谱位置获得实际载波频率的方式对偏振解调算法进行了修正。复色光偏振成像实验结果表明:宽波段空间调制型全偏振成像系统通过修正的图像解调算法可以得到中心波长的偏振信息,偏振探测误差小于5%。研究结果为复色光全偏振成像系统的解调算法研究提供了参考。

关键词: 成像系统 复色光 空间调制 偏振成像 算法修正 仿真 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