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图书导航 电子图书导航

最小化 最大化

序号

数据库名称

数据库简介
1

爱思唯尔电子图书

爱思唯尔电子图书共约25000多种,学科范围包括:农学食品与生物学、生物化学遗传与分子生物学、生物医学、化学、化学工程、计算机科学、地球与行星科学、能源、工程、环境科学、免疫与微生物学、材料科学、数学、神经科学、药学药理与毒理学、物理与天文学、心理学、社会科学等学科领域。

2 Elsevier丛书数据库 Elsevier丛书数据库共收录74种丛书,涉及环境科学、物理科学、工程学、化学、心理学,以及生命科学等多个领域。其中大多数丛书具有影响因子,且多种丛书影响因子位于其细分学科前列。目前,丛书已出版6000多卷册,并且每年新出版近200卷册。
3

Wiley电子图书

Wiley在线图书收录了包含化学、计算机科学、工程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数学与统计学、物理学等13个学科领域的、共计12,500多部专著、手册、辞典、指南以及里程碑式的系列丛书。

4

科学文库

 "科学文库"是科学出版社自有版权电子图书平台,目前平台上收录的资源分为电子书及电子丛书,共计48,000余种,以2000-2016年度书为主体,最早回溯至1951年。按学科分为15个专辑:数理科学、化学材料、生命科学、地球科学、资源环境、农林科技、医药科学、信息科技、工程科技、管理科学、历史考古、经济科学、教育传播、法哲社会、综合学科。电子丛书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史》等丛书为首的1,000余套合计10,000余种科学出版社优质丛书。目前平台上更新时滞为半年。

5

IOP电子图书

IOP电子图书项目是物理及相关学科领域首家推出的电子图书项目。IOP电子图书的作者均为各自领域内的领头人,发表过大量的学术论文,平均发表论文百篇以上,平均文章总引用量2000余次,每年平均引用次数超过90次,代表了各自领域内的高水平。学科范围包括:半导体研究,原子、分子物理,理论物理,电子结构,材料科学,网络科学,可再生能源,气象物理,工程学,数学和光物理等。

6

NetLibrary电子图书

NetLibrary处在美国科罗拉多州波尔德尔市,于1999年成立,是世界上向图书馆提供电子图书的主要提供商。200912月,EBSCO正式收购了EBSCO旗下的NetLibrary。目前,世界上7000多个图书馆通过NetLibrary存取电子图书,其中包括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分校,以及世界上其他成千的大小图书馆。

7

Springer电子图书产品

Springer电子图书产品于2006年推出,是Springer高品质的纸本图书的电子版。通过推出电子图书,使得研究人员和教学人员,学校的师生可以方便快捷的以可以接受的成本收藏更多学术图书,阅读到国外先进的学术成果。Springer电子书收藏了Springer所有英文版的专著的电子版,还包括Springer享有盛誉的三套讲义系列,计算机讲义、物理讲义和数学讲义,以及其他丛书系列。

可访问内容:2016-2019版权年Springer科技/工程类,医学/生命科学类,能源学科电子图书包。

8

RSC电子图书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是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化学学术团体,也是欧洲最大的化学学会。该协会成立于1841年,是由约4.85万名化学研究人员、教师、工业家组成的专业学术团体,也是享誉全球的化学信息传播和出版机构。

RSC电子图书是英国皇家化学学会在全球推出的化学电子书精选,收录了从公元1968年至今有关化学的各个领域里所有书目。目前已收录超过1100册图书,超过25,000个章节,并且每年都有70种左右新书的更新和补充。所有内容已完全汇集并数字化为可全面搜索的PDF文档,搜索结果均是在化学科学众多领域中的研究及看法的全面概述。

9

MyiLibrary电子图书

 

北大方正Apabi数字图书系统由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制作,收录了全国400多家出版社出版的最新中文数字图书,涵盖了社会学、哲学、宗教、历史、经济管理、文学、数学、化学、地理、生物、医学、工程、机械等多种学科。

 

10

方正中文电子图书(镜像)

 

Myilibrary来自英格拉姆数字集团,是与世界出版商和学术出版社紧密结合的电子书平台,目前收录了世界上400多个学术和专业出版商出版的内容,涵盖理、工、农、、文、史、哲等领域。

11

Encyclopedia Britannica Online(大不列颠百科全书)

 

 

《大不列颠百科全书》(Encyclopedia Britannica,简称EB),又称《大英百科全书》,由美国不列颠百科全书公司(Encyclopedia Britannica Inc)出版。《不列颠百科全书》在西方百科全书中享有盛誉,在三大著名的英语百科全书(即百科全书ABC)中最具权威性。《不列颠百科全书》于1768年首次出版,历经两百多年修订和再版,发展成当今的32册百科巨著。全书由世界各国、各学术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包括众多诺贝尔奖得主)撰写,对主要学科、重要人物事件都有详尽介绍和叙述,其学术性和权威性已为世人所公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