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资源导航 开放资源导航

最小化 最大化

序号

资源名称

数据库简介

1

美国国家学术出版社

National Academies PressNAP

美国国家学术出版社(National Academies PressNAP)宣布,将其出版的所有PDF版图书对所有读者免费开放下载,并且将这些图书去除DRM保护。 国家学术出版社负责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Nation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The Institute of MedicineNationalResearch Council相关研究成果的出版,其目标是在维持收支平衡的同时尽可能广泛地传播这些研究机构的研究成果,NAP1994年就开始提供免费的在线内容。

2

开放获取论文一站式发现平台

GoOA,开放获取论文一站式发现平台,是由中国科学院资助、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建设并与今年3月正式推出的开放资源。它收录了经严格遴选的来自144家知名出版社的1700余种OA期刊及其全文,学科领域涉及自然科学领域及部分社会科学领域。

3

HighWire Press 电子期刊

目前收录Highwire919种期刊的1,196,321 篇免费全文文献。通过该接口还可以检索PubMed收录的超过4500种期刊的1500万篇文献,可看到书目摘要。可免费获得包括生命科学、医学、物理学、社会科学等学科的全文。

4

康奈尔大学Arxiv

收藏了物理,数学,非线性科学和计算机科学方面的数字化 "预印本" 出版物

5

Bibliomania

提供超过2000部免费电子文献,以及研究成果

6

Cogprints

有各类心理学,神经科学,语言学,哲学,生物学,人类学和计算机科学电子文献, 部分区域需要注册

7

DLESE地球系统教育数字图书馆

涵盖了环境,地理,地质,海洋以及其他物理科学;空间科学与技术;教育方法和科学哲学内容

8

牛津大学档案馆

建于1976,这里有用于研究和教学的大量高品质文献 资料公共区域可以免费在线检索目录,下载

9

INFOMINE 学术资源

汇集了大量供高校及研究人员使用的各学科、各种文献类型的 Internet 资源。

10

科学公共图书馆开放获取期刊

科学公共图书馆开放获取期刊

11

日本科学技术信息集成系统

"日本科学技术信息集成系统"Japa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Aggregator, Electronic,简称J-STAGE)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apa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gency,简称JST)开发,收录了日本各科技学会出版的文献(文献多为英文,少数为日文),截止到2010年,该系统有615种期刊,125种会议论文,学科有数学;通讯与信息科学;综合;物理;自动化;化学与化工;地质;农业;地理;环境科学;电子;生物等。

12

ResearchGate (研究之门)

ResearchGATE(中文译为"研究之门") 是由 Ijad Madisch博士, S.ren Hofmayer 博士和信息学家Horst Fickenscher20085月在波士顿和柏林创办的全球性科学研究互动平台。他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全球的科研工作者们免费地分享全球各个领域尖端科学专家、学者及科研小组的最新科研成果和学术著作,而且能够按照他们的意愿迅速扩大整个研究领域对自己的研究成果的关注并与该平台推荐的出版社取得联系。平台内的所有用户可以利用esearchGATE提供的开放来获取文献系统和庞大的。

13

SciELO - Scientific Electronic Library Online

科学在线图书馆(the Scientific Electronic Library OnlineSciELO) 1997年创立于巴西,是国际上重要的OA运动国际倡议者和实践者之一。最初是由巴西的10种期刊的编辑发起的,他们的初衷是想找到一种期刊全文上网的方法,提高他们出版的科技期刊的国际显示度和获得性,使巴西(作为发展中国家和非英语国家)的科研成果不再成为"消失的科学"1998年,SciELO巴西网站(SciELO Brazil)和智利网站(SciELO Chile)相继建成并向公众开放。此后,加勒比海国家、西班牙和葡萄牙等国家相继加入SciELO

14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开放期刊

牛津大学出版社(Oxford University Press,简称OUP)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大学出版社之一,其期刊覆盖的学科范围包括自然科学、生物医药、社会科学、人文科学等。据统计,这些期刊中被SCI/SSCI收录的期刊总数超过全部出版期刊的50%。其中,Human Reproduction UpdateBrainHuman Communication ResearchPublic Opinion Quarterly等期刊的影响因子均在相关领域内排名第一。该库包含15OA电子期刊。

15

Open Access学术资源一站式服务平台

基于用户的信息需求和信息检索角度考虑,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公司用近4年时间开发出了《SOCOLAR: Open Access资源一站式检索服务平台》,该平台收录了大量Open Access期刊、Open Access机构仓储等学术资源,并向最终用户提供一站式文章级检索和全文链接服务。平台现有1万多种Open Access期刊和1千多个Open Access机构仓储,资源周更新。涵盖学科广泛,主要包括:人文社科;商学与经济学;数学与统计:生物学与生命科学;工业技术;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科学等。同时提供这些文献的高速链接,通过链接可获取全文。这其中90%以上的链接期刊通过同行评审:如BMCSAGEOUPHighWireJstage等;收录了非常具有影响的Open Access机构仓储库:如arXivPMCRePEcCogprints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