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数据库 试用数据库

最小化 最大化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试用数据库列表

 

数据库名称 试用时间 数据库简介 访问网址
 
可以访问资源 超星期刊 2017-07-06至2017-10-31

超星期刊目前收录国内期刊6500余种,核心期刊超过1200种,实现与上亿条外文期刊元数据联合检索。内容涵盖理学、工学、农学、社科、文化、教育、哲学、医学、经管等各学科领域,并囊括各学科的前沿期刊,如排名第一的大气科学、管理学报、食品科学、机械工程学报、软件学报等。

 

点击访问
可以访问资源 PQDT Global数据库 2017-06-23至2017-09-30

ProQuest全球博硕士论文资料库(ProQuest Dissertations and Theses Global, 简称PQDT Global)收录了全球值得信赖的超过200万篇学位论文全文以及400多万篇学位论文文摘索引记录,涵盖所有学科。ProQuest公司是美国国会图书馆(U.S. Library of Congress)指定的收藏全美博硕士论文的馆外机构,收录了北美几乎所有学科领域发表的博士、硕士研究生论文。近年来,还不断扩展北美地区外的国际学位论文信息源的覆盖率,与其他国际知名大学和各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机构开展论文合作项目,旨在通过这种深度合作,进一步丰富PQDT Global数据库的内容。用户通过PQDT Global数据库,不仅可访问论文全文,还可交叉检索该机构订阅的ProQuest其他数据库及电子书资源,推进他们的学术研究进程。年新增90,000篇论文全文。同时,ProQuest还负责数字化处理合作高校学位论文,并提供数字版论文副本,使这些资源能入藏他们的机构仓储中。

 

点击访问
可以访问资源 Karger数据库 2017-06-21至2017-07-30

Karger数据库内容以生物医学为主,收录1998年以来出版的所有电子期刊和电子图书内容,回溯文献至1890年。截至目前已出版80余种专业医学学术期刊、40种丛书,每年更新50种专著。Karger数据库学科领域涵盖了医学的传统领域及现代医学的最新发展,包括肿瘤学、内分泌学、肾脏学、细胞生物学、神经系统科、血液学、遗传学等。

 

点击访问
可以访问资源 Scopus数据库 2017-04-26至2017-05-30

Scopus数据库收录了全球5,000家出版社的约2.2万种期刊,提供5.8全万条文摘记录,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文献摘要与引文数据库,为科研人员提供一站式获取科技文献的平台。

 

点击访问
可以访问资源 百链云图书馆 2017-04-06至2017-12-31

百链拥有4.7亿条元数据(包括文献有:中外文图书、中外文期刊、中外文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标准等),并且数据数量还在不断增加中,百链可以通过286个中外文数据库中获取元数据,其中收录中文期刊8100万篇元数据,外文期刊16523万篇元数据。利用百链不仅可以从获取到图书馆所有的文献资料,包括纸本和电子资源,例如中外文图书、期刊、论文,标准,专利和报纸等,还可以通过文献传递方式获取到图书馆中没有的文献资料。中文资源的文献传递满足率可以达到96%,外文资源的文献传递满足率可以达到90%。

 

点击访问
可以访问资源 读秀学术搜索 2017-04-06至2017-12-31  

读秀学术搜索是由海量图书、期刊、报纸、会议论文、学位论文等文献资源组成的庞大的知识系统,是一个可以对文献资源及其全文内容进行深度检索,并且提供原文传送服务的平台。读秀现收录420万种中文图书题录信息,275万种中文图书原文,可搜索的信息量超过13亿页,为读者提供深入到图书内容的全文检索。

 

点击访问
可以访问资源 2017年新出版Nature系列出版物 2017-01-23至2017-04-15 2017年新出版Nature系列期刊,主要是五份品牌期刊,即Nature Ecology and Evolution,Nature Astronomy,Nature Reviews Chemistry,Nature Human Behaviour,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

点击访问1

点击访问2

点击访问3

点击访问4

点击访问5

可以访问资源 列国志数据库 2016-12-22-至2017-06-30

列国志数据库以《列国志》丛书为基础,全面整合国别、国际问题核心研究成果、档案资料、统计数据、学术资讯等内容。截至2016年9月,列国志数据库已收录全球162个国家和多个国际组织的基础资料,涉及政治、经济、外交、历史、军事等众多学科,总字数已达到10.7亿字。

 

点击访问
可以访问资源 皮书数据库 2016-12-22-至2017-06-30

皮书数据库是当代中国与世界发展高端智库平台,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集中国内一流的专业学术机构和高校科研力量。皮书数据库是以皮书系列研究报告为基础,基于资源优质和主题相近的原则,全面整合中国发展与中国经验、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领域的研究文献、实证报告、调研数据和媒体资讯构建而成,旨在打造一个综合性的皮书研创出版、信息发布与知识服务平台。下设中国经济发展数据库、中国社会发展数据库、中国行业发展数据库、中国区域发展数据库、中国文化传媒数据库、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数据库六大子库和多个热点专题,囊括了近十几年中国与世界经济社会发展报告,覆盖经济、社会、政治、文化、教育、国际问题等多个领域。

 

点击访问
可以访问资源 OADT博硕士学位论文发现系统 2016-10-26-至2016-12-25  OADT( OA Dissertation & Thesis Instruction Manual)开放存取国际博硕士学位论文实时发现系统,主要收集、整合欧美国家为首的五大洲1800多所知名大学的300多万篇金色和绿色OA电子版优秀硕博士学位论文和预印本资源链接,涵盖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的二十二大类,并能实时自动更新,从而真正实现OA学位论文资源的知识发现,为读者提供最新、涵盖面最广的OA学术研究参考资源。 点击访问
可以访问资源 Scientific.Net数据库 2016-10-11-至2016-11-13

Scientific.Net数据库由Trans Tech Publications Inc.出版,是当前材料科学和工程领域内最大的专业数据库之一。数据库可提供约1,400,000页的文献资料,目前正以每年新增约300,000页的速度增长。

 

点击访问
可以访问资源 CINDAS材料性能数据库 2016-10-10-至2016-11-11

CINDAS(the Center for Information and Numerical Data Analysis and Synthesis)数据库源于美国普渡大学情报与数值数据分析和综合中心,自1960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材料性能方面数据的评估及研究工作。CINDAS中心由美国国防部及半导体研究联盟资助,出版了多卷关于材料的机械性能、热物理性能、光学性能和热辐射性能等的数据报告和手册,涉及多种钢铁及有色合金材料、半导体材料、高分子材料等。

 

点击访问
可以访问资源 ProQuest 读者荐书系统 2016-06-16-至2016-07-15

该系统提供来自1000多个出版社的70多万本外文学术书籍的访问,其中13万种提供直接全文访问

 

点击访问
可以访问资源 JoVE视频实验期刊 2016-04-07至2016-05-21

JoVE视频实验期刊(Journal of Visualized Experiments, www.jove.com)是全球首例视频实验期刊,于2006 年10 月正式创刊,是第一本致力于以视频方式展现生物学、医学、化学、物理等学科研究过程和成果的期刊;同时也是世界首个100%经同行评审,并被PubMed/MEDLINE、Scopus、ChemAbstracts 和SciFinder 等收录索引的视频数据库。

 

点击访问
可以访问资源 超星电子数据库系列产品 2016-03-10-至2016-06-02

超星移动图书馆、超星汇雅电子图书和超星发现的系列产品试用

 

点击访问
可以访问资源 IOP Science Extra期刊 2016-02-20-至2016-12-31

IOP ScienceExtra是IOPP(Institute of Physics Publishing,英国物理学会)与国际物理学协会合作出版的10种物理学领域的高质量学术期刊,主要覆盖应用物理学、材料学、物理学。我院自2008年以来通过集团采购方式引进了IOPP自主出版的45种高质量物理学期刊,IOP ScienceExtra收录的10种高质量物理学期刊没有被涵盖在我院集团引进的IOP期刊数据库中。

 

点击访问
可以访问资源 Springer Materials数据库 2016-01-05-至2016-12-31 Springer Materials以Landolt-Börnstein(简称LB)为基础,是全球最大的材料学及物理和化学数据资源,是一个高质量的数值型数据库,内容涵盖材料物理化学和工程科学的各个领域。来自全球的专家负责对8000多种经同行评审的期刊原文进行审阅,经过评估和筛选后,将最有效的信息收入该库。研究人员无需亲自审阅和评估原始文献,从而节省更多宝贵的时间。 点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