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论文数据库 学位论文数据库

最小化 最大化

序号

数据库名称

数据库简介

备注

1

CNKI-博硕学位论文数据库

是目前国内相关资源最完备、高质量、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文献来源于全国 430家培养单位的博士学位论文和692 家硕士培养单位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截止20168月,已经累计收录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文献3,081,013篇。

 

2

PQDD 学位论文(全文)

PQDT学位论文全文库是目前国内唯一提供国外高质量学位论文全文的数据库,主要收录了来自欧美国家2000余所知名大学的优秀博硕士论文,涉及文、理、工、农、医等多个领域,是学术研究中十分重要的信息资源。

如果对于未订购(有订购标识的)的学位论文有需求,可以联系图书馆老师免费订购(需要一定时常),邮件:zhangf@hfcas.ac.cn

3

中科院学位论文库

中国科学院学位论文数据库收录了1983年以来中国科学院授予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及博士后出站报告,涵盖数学、物理、化学、地球科学、生物科学、农林科学、工程技术、环境科学、管理科学等学科领域,收录论文118784篇,是全面了解中国科学院学位论文的重要数据库。

中国科学院学位论文数据库为用户提供学生姓名、导师姓名、论文题名、关键词、培养单位等检索途径,便捷地查找学位论文。在服务系统中,提供了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的学位论文馆藏号,为查找学位论文全文提供了方便。中国科学院学位论文可以通过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查找被引用的情况,了解学位论文的影响力,并与原文传递系统连接,为用户提供快速获取更多资源的途径。

我院可以免费下载本单位的学位论文,其他单位的需要通过原文传递系统付费获取(0.3/页),联系方式:zhoudd@hfcas.ac.cn